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其它
编号:10739676
易传染乙肝--不安全注射成严重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不安全注射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急需采取措施应对。昨天在京召开的安全注射研讨会,就加速实现100%安全注射的问题,组织多领域专家共同研讨对策。

    此次会议透露,在发展中国家,每年儿童接受55亿次注射,其中10%的免疫注射是不安全的。我国每年包括免疫接种在内的各种注射约为30亿次,有些地区存在不经消毒重复使用注射器和针头、一次性注射器使用后回流市场的现象。此外,医务人员工作中被针头刺伤现象也不少见。

    与会专家指出,不安全注射会使接受注射者被损伤、感染,造成医护人员的职业暴露,还会酿成多种血源性传染病的大量增加。据悉,中国安全注射联盟今年将研讨制定我国相关政策、技术指南及有关产品标准;在我国不同地区的医疗机构组织安全注射试点;与传媒合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