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中老年健康
编号:10768162
走出膝关节炎认识的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6期(总第1001期 2005.04.18)
     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我国有超过1/4的老年人常年忍受着膝关节疼痛,其中绝大多数因膝关节骨关节炎所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患者对膝关节炎认识存在误区。

    误区一:年纪大了,膝关节有些疼痛是正常现象。

    膝关节骨关节炎因常发生于老年人,又被称为退变性关节炎或老年性关节炎。其实,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形成中,年龄并非主要因素。目前认为,膝关节骨关节炎是因关节损伤、过度负荷、炎症破坏等所致,并非传统认为的老化或退变。所以,老年人出现膝关节炎症状并非正常现象,应当及时就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