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2505
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局决定要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为推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

    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各类公立医院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全部参加“医院管理年”活动,同时,指导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参加“医院管理年”活动。本次活动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健全医院的“质量、安全、服务、费用”等项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医院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使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社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通知显示,本次活动的工作目标为:1、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保证和巩固基础医疗和护理质量,提高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