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741
98岁老人成功接受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中华女性网
     98岁抗联老战士王先生,一周前在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成功接受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据悉,为98岁高龄患者实施该类手术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介绍,王先生是由于在家中不慎摔倒,左髋部及左肩部着地,造成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和左锁骨近段骨折而入院治疗的。患者还有多年的冠心病、心律失常和房颤等内科病史等。

    据该院骨科专家王继芳教授说,大部分老人在出现股骨粗隆间骨折后,会因卧床引起的褥疮、坠积性肺炎、泌尿系感染等多种并发症而导致死亡。对该患者来说,尽快恢复到外伤前状态是关键。因此决定对老人实施人工双极股骨头置换术。在医院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小时之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二天,王先生便可以下地,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运动康复锻炼。(彭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