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552475
高露洁回应:不会回收“含间接致癌物”牙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京华时报
     包括高露洁在内的数十种牙膏、洗手液、洗洁精等抗菌清洁用品,含有可能间接致癌的化学物质三氯生(triclosan),此消息传出后,昨天,高露洁中国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部代表高露洁表态:目前公司不会回收中国市场上的高露洁牙膏,必要的时候会给媒体一个答复。

    根据美国最新研究,包括高露洁在内的数十种牙膏、洗手液、洗洁精等抗菌清洁用品含有三氯生的化学物质,与经氯消毒的水接触后,会产生被称为“哥罗芳”的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可致癌。这份研究被英国媒体报道后引人关注。

    据北京市自来水质量检测中心的值班人员介绍,北京自来水是含有氯的。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我国有相关规定,禁止化妆品中使用三氯生成分,但目前对牙膏产品中三氯生成分还没有明确的安全标准及检验标准。国家质检总局将密切关注此事。(记者 胡笑红 实习 生余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