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0722115
低剂量的口服避孕药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卵巢癌的危险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摘要:美国学者研究发现,口服低剂量的雌激素/黄体酮与在1972年前推行的高剂量的药物具有同等程度的降低卵巢癌危险性的效果。( Am J Epidemiol 2000;152:233-241 )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 Roberta B. Ness博士最新研究发现,口服低剂量的雌激素/黄体酮与在1972年前推行的高剂量的药物具有同等程度的降低卵巢癌危险性的效果。

    这项调查研究比较了767名卵巢上皮癌妇女(在前6个月内诊断)与1367名年龄匹配的对照人群使用口服避孕药的情况,参与者的年龄分布在20-89岁之间。研究人员发现口服避孕药长达30年或更长的时间后,即便停药,其降低卵巢癌危险性的作用依然存在。经考虑年龄、妊娠、卵巢癌家族史和种族等因素后,研究者发现降低罹患卵巢癌的危险性达40%,而且不受最初口服避孕药的年龄因素影响。该研究发表于8月1日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Ness告诉记者:“卵巢癌的所有危险因素和保护因素均聚集在生育期附近,但是,卵巢癌却是老年妇女病,起病于50岁以后。如果这一疾病有30年的潜伏期,那么妇女在较长的时间内受到药物的保护就不足为奇了。从公众健康的角度看,一种可以提供近10年之久保护作用的化疗形式确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以上研究结果足以提示那些有卵巢癌危险性的患者应口服避孕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