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 了解子宫肌瘤
编号:10725401
子宫肌瘤西医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1、雄激素治疗:对月经量多而子宫在8周妊娠左右大小的患者,在排除子宫内膜癌后,可采用雄激素治疗。

    2、肌瘤剥除术,保留子宫,适用于年轻的希望生育且输卵管通畅的肌瘤患者。

    3、子宫切除术,对于肌瘤较大或月经过多,无继续生育要求的患者行子宫全切除。但以上治疗后遗症较多。

    A、34%的妇女在术后2年内出现卵巢衰竭和更年期症状。

    B、子宫切除影响盆底的完整性,缩短了阴道,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

    C、心血管发病率上升,子宫切除后卵巢功能早衰雌激素减少,心血管发病率上升,患者易出现肥胖、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不良反应。

    (二)中医治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