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5424
功能失调子宫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病因】凡由调节生殖系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均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西医按卵巢功能紊乱程度不同分为有排卵功血(黄体功能障碍)和无排卵功能(卵泡期功能障碍。)

    【临床表现】月经失去其正常有规律的周期,代之以不同频率的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表现为不规律的子宫出血,时流时止,血量也时多时少。无排卵供血一般无疼痛,失血过多时常伴有贫血。

    【治疗】

    (一)无排卵性功血的治疗

    治疗原则:青春期侧重于止血,调整周期,恢复排卵。更年期侧重止血,预防复发,顺利过度绝经期。

    1、止血

    (1)激素止血:根据出血的过程,出血量及患者的贫血程度来选择激素的种类和剂量。雌激素类:乙烯磁酚第1天5毫克,每日3次或2次,第2天减为每次4毫克,以后逐渐减到每次1毫克,治疗20天。出血多可用磁二醇在24小时中每2~4小时注射5毫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