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癌 > 大肠癌
编号:10730037
怎么样早期发现大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大肠癌泛指发生在直肠和全部结肠(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的恶性肿瘤,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大量资料证实,由于生活条件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大肠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尤其在大中城市,发病年龄多在45岁左右。男女发病率基本相同。

    大肠癌发病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2%~15%。癌瘤位于直肠乙状结肠连接处的约占60%以上,其它分布于各部结肠。而位于直肠的癌瘤约80%以上,直肠指诊检查可以发现。临床上,指肛检查对直肠癌诊断是非常重要的。

    大肠癌发病原因一般认为是多种致病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有研究表明,生活方式的改变及膳食结构的不合理与大肠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