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2522
广州药业公司:中药制造业务堪与同仁堂药业媲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9日 兴业证券
     广州药业(600332)是纯粹控股型公司,公司本部无经营性资产。旗下有8家制药企业、5家流通企业及2家研发型企业。

    医药工业中,7家中药制剂企业均为百年老字号,王老吉、潘高寿、敬修堂、陈李济等著名品牌在以两广、香港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家喻户晓,其在南方的声誉有如同仁堂在北方的影响。

    中药制造业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从销售收入看,医药商业占据销售的主要部分。2001年到2004年中期,医药商业和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之比平均为72:28。

    但是由于医药商业毛利率较低,加上近年受降价因素影响,流通领域的盈利空间受到明显的挤压,特别是医药零售业,中药材公司下属的采芝林连锁在2004年出现较大的亏损,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从2001年到2004年中期,医药商业与制药业主营利润之比平均为28:72,恰好与主营收入之比相反。

    医药制造业:盈利能力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