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526
北京一医院为植物人实施"缓安乐死"引争议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0日 新京报
     家属对话

    “说什么也要让他活得更长些”

    杜鹤峰认为安乐死与拔掉孩子救命管子没有区别

    昨天下午,杜声已80岁的父亲杜鹤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孩子跟他生活了33年,全家人都舍不得,听说杜声病情恶化,连远在新加坡的二姐也赶回了北京。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医生说,杜声现在情况好多了,您老心情可放宽一些了。

    杜鹤峰(以下简称杜):现在好些了,但昨天非常难受,今天我就拒绝了许多媒体的好意,小孩都这个样子了,你说谁还有心情啊?

    记:2003年11月,杜声病情突变,为什么把他送到松堂医院?

    杜:杜声8岁发病后,一直呆在家里由家人照料着。病变后,家里再也没法照顾他,所以才送到医院,由医院来照顾他的一切,包括日常生活、治疗等。

    记:孩子到医院后,医院有没有跟家人提过“缓安乐死”的说法?他们的医治手段,你们同意吗?

    杜:从来没听说过缓安乐死。把孩子放在医院,就是为了让孩子少一些痛苦。医院的翻身、拍背的物理疗法,再加上医学治疗,相信杜声的痛苦会减少一些。说实话,我在医院一看到孩子的喉咙、鼻孔都插着管,心里就不好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