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791
四月七日:保持亲密关系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7日(周四)《保持亲密关系的秘诀》,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4月7日(周四)《保持亲密关系的秘诀》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朋友们好,中国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我们现在开始,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

    和朋友们交流,今天的题目非常有意思,是有关婚姻和家庭方面的,现在大家都非常热衷谈论的一个话题,今天的嘉宾是王颖老师,王颖老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的,今天的话题是保持亲密关系的秘诀。

    王颖:我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可能跟网友朋友们也交流过几次,我总是在想,心理健康的问题实际上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如果夫妻之间有问题,常常认为是家里面的事,关上门说,不能让别人知道,其实婚姻的协调,当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或者是两个人不太好协调的时候,也是需要请心理专家或婚姻专家帮助协调一下。我想任何方面的问题,大家都不要看做是很小。

    主持人:GuestfiJmcB : 我最好的朋友结婚了,我怎么才能还和他保持和以前一样的关系呢?

    王颖:如果是异性的朋友,就要注意把握异性之间交往的度,免得引起新婚夫妇对方的一些不悦,如果是同性朋友,我想,即使说你需要和他保持一样的关系,只是在平时的时候,夫妻之间的亲密度和朋友之间的亲密度还是有距离的,我觉得你们没有必要改变,只不过他不是单身了,就不会像从前那样说走就走,就需要跟另一半招呼一声,所以我们要尊重人家的隐私,不要给太多的干扰,我想差不多适可而止就够了。这个异性朋友,不知道跟他的另一半是怎么介绍你们之间的关系的,如果你能跟他是好朋友,也应该跟他结婚的爱人也是好朋友,但是这个好朋友之间,可能要比原来的异性朋友之间更亲密一点。这个问题说不太清楚,你太过密了,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如果疏远了,又不太适应,所以我觉得,你们双方要同时慢慢的降低一些温度,保持适度的距离,这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GuestlcTP4v : 我有个问题:我有个女儿,今年初中,我发现有很多男孩子开始追她了,这时我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做?能否给指导一下?

    王颖:不只是女孩子被追,其实男孩子也有人追,现在真是平等了。我想您的女儿初中了,不知道是初几,青春期开始的时候,肯定异性之间相互的吸引就显得份量比较重了,这时候的异性之间,女孩子也渴望有人追,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想象着梦中的男孩、梦中的女孩,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家长就应该跟孩子聊天、交流,让他能够理解,这种男女之间的互动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且在互动的过程中,可能会使女孩子变得更文雅,会使男孩子更阳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