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论文写作技巧
编号:10693238
《中国药房》投稿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0日
     杂志简介和征稿内容

    《中国药房》杂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卫生部医政司和重庆市卫生局主办的国家级、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药学综合性刊物,特点是侧重管理,兼顾学术。本刊以沟通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临床应用及监督管理间的桥梁及纽带为己 任。读者对象主要为从事医院药房(药剂科)、社会药房(店)工作的各级各类人员,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临床应用及监督管理人员。从2001年1月起本刊改为月刊,每期内容分为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两大专栏。其中,医院药房专栏下设:药业专论、市场透视、实验研究、药房管理、医院制剂、微机应用、药物经济学、用药分析、临床药学、药物与临床、合理用药、药品监督、药品检验、不良反应监察、综述讲座、国外药讯、药师之友、中药房之窗等栏目;社会药房专栏下设:OTC在线、OTC指南、OTC讲座、药房大观等栏目。医院药房专栏征稿内容主要有:对医药行业有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原始实验研究,医药市场动态分析与预测,医院药房(药剂科)管理经验交流,大样本的医院用药分析,新药、进口药品临床药理,合理用药资料总结,药品的监督、检验、不良反应监察工作探讨,新药或药学新进展综述,国外医药市场和药房事务,中药房业务等等;社会药房专栏征稿内容主要有:国家有关OTC的政策、法规及管理等信息,非处 方药品品种推介,《国家非处 方药目录》系列讲座等等。

    2 投稿注意事项

    2.1 文稿应具科学性、前瞻性、逻辑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2.2 文稿务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文字精炼,书写工整,引用资料请附参考文献。全文(包括中、英文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短篇报道1500字左右。

    2.3 实验性研究和理论指导类文章,请分别用另页附15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和3~8个关键词(正文前不再注明文题、作者姓名和单位名称)。英文摘要最好打字,不宜手写,内容与中文摘要一致。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姓在前,名在后,姓全部大写,名的首字母大写。作者单位用英文全称(要按正式名称书写),后加所在城市名和邮政编码。

    2.4 文稿请用正16开单面、白色、400字(或300字) 方格纸打印或正楷书写,字迹务必工整。文稿中的外文字母和符号的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及除英文以外的文种等均请用铅笔注明。文中出现的数据、结构式、公式、符号、参考文献等请仔细核对,避免出错。

    2.5 投稿须附第一作者单位介绍信。作者单位负责审查稿件的真实性、保密性和未一稿两投。若属基金资助,或国家攻关项目,或获科技成果奖,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