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046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工作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2日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网站
     网络建设

    建立完善全国慢病防治网络,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网络能力建设。形成能级清晰,分工合作,协调发展的慢病防治运行机制。监督各省落实2003年全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关于建立健全慢病防治网络的计划。

    目前,慢病中心正着手建立国家---省级慢病防治交流平台,建立完善全国慢病预防控制骨干人才库和国家-省级慢病防治联络员制度,并围绕慢病监测等基础信息系统建设和高血压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重点疾病防治,尽快打开全国慢病防治工作局面。

    监测

    慢病有关行为危险因素监测:

    慢病有关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目的是了解我国居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及其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