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3386
芬兰发现新的羊瘙痒病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3日 科学时报
     据芬兰农林部4月20日透露,芬兰西部一家农场的一只山羊被确诊患有羊瘙痒病。

    这是近年来在芬兰发现的第三例羊瘙痒病病例。为了防止这种疾病进一步扩散,这只患病山羊以及这家农场所饲养的山羊都已被宰杀。

    早在2002年11月,这家农场的一只5岁山羊被确诊患有羊瘙痒病,这是芬兰境内被发现的首例羊瘙痒病,农场当时所饲养的50余只山羊和绵羊全部被宰杀。2004年6月,芬兰北部一家农场的一只绵羊也被确诊为羊瘙痒病。

    羊瘙痒病是一种危害羊的中枢神经系统的亚急性海绵状脑病。病羊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出现变异,脑组织呈海绵状病变,主要症状为运动机能下降、步态不稳、蹭痒等,并最终导致死亡。羊瘙痒病和疯牛病类似,具有传染性,但至今尚未发现它会传染人类。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