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095
恶性肿瘤的一般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3日 当代健康
肿块,压迫,阻塞,溃疡,病理性骨折,胸水,腹水,乏力和消瘦,发热,贫血,恶病质
     恶性肿瘤因其性质、发生部位和发展程度的不同,呈多种多样的临床表现。一般,恶性肿瘤在早期症状很少或症状不典型,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才逐渐表现出一系列的症状和体征。 恶性肿瘤的表现分为局部表现、全身性症状和系统功能紊乱三个方面。

    (1)局部表现

    肿块 是瘤细胞异常增生所形成的.可以体表发现或在深部得到肿物,也可以看到器官(如肝脏、甲状腺)或淋巴结的肿大。良性肿瘤所形成的肿块生长较慢,表面光滑,界线清楚,活动度好;恶性肿瘤一般生长较快,表面不平,不易推动。

     压迫 压迫症状常见于颅内、颈部、纵隔、腹膜后、椎管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