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555112
新闻观察:“牙膏致癌”报道在英国波澜不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3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小报《旗帜晚报》一则有关“牙膏致癌”的报道在中国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在这一新闻的始发地却波澜不惊。新华网记者调查后发现,英国各方对其反应很平淡。

    由该报记者马克·普里格和丽贝卡·劳伦斯合写的这则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一些(清洁)产品所含的三氯生能与水产生反应,释放出三氯甲烷。人如果大量吸入三氯甲烷,可导致抑郁、肝病,甚至引发癌症。”报道还列举了包括高露洁牙膏在内的多项含有三氯生产品。该报道被国内某媒体翻译成中文,随后被广泛转载,在消费者中间引起了恐慌。

    记者身处“牙膏致癌”报道“发源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