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3028
美满霉素可有效治疗早期类风湿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WESTPORT,11月2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学者报道,对于早期血清阳性的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美满霉素可有效缓解其症状。

    内布拉斯加大学的James R. O’Dell博士及其同事选取60例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且症状持续不到一年的患者进行研究,以比较美满霉素和羟氯喹的疗效。研究人员随机给予30例患者美满霉素100mg,每日两次;30例患者羟氯喹200mg,每日两次,同时所有患者均接受低剂量强的松维持治疗。治疗2年后,根据美国风湿病学会标准计算出现50%病情改善(ACR50)患者所占的百分比。

    结果发现,美满霉素组中60%的患者达到ACR50标准,而羟氯喹组中仅33%达到标准(p=0.04),而且,美满霉素组2年后所用强的松的维持剂量小于羟氯喹组,分别为0.81mg/日和3.21mg/日(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