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8962
便秘及其饮食治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4日
     便秘是常见症状,多因粪便在肠内停留时间过长,所含水分被吸收,粪便于硬,不能顺利排出,正常排便频率消失,称为便秘。通常食物通过胃肠道经消化、吸收,所余残渣经24~48小时排出。若排便间隔超过48小时,可视为便秘。

    一、病因

    (一)痉挛性便秘是用泻剂、调味品或吸烟过多,过量摄入粗糙食物和饮用浓茶、咖啡和酒,引起交感神经亢进,使肠壁痉挛,肌肉紧张并过分收缩,导致肠腔狭窄、大便不通而引起。

    (二)梗阻性便秘是因肠粘连、肿瘤或先天性疾病等阻塞肠道,使肠内容物运行受阻而引起。

    (三)无力性便秘是由于排便动力缺乏,如膈、腹壁或骨盆底部肌肉松弛无力,肠平滑肌衰弱使收缩和蠕动力减弱而引起便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