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5646
不能把艾滋病当作“挡死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7日电 “遇到这样的嫌疑人最难应付。”说起江仕这样的艾滋病感染者,北碚区朝阳派出所林所长也显得无奈,“希望能设立相关的应对措施。”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赶到派出所时,江仕已经离开派出所。林所长说,如果不是艾滋病感染者,这起事情就很普通。就一般的咬伤人事件,派出所没有强制要求伤害人赔偿多少的权利,只能协调处理,实在不行只能通过法院起诉解决。

    据林所长介绍,江仕今年只有20岁,当时在场的人并不知道他是艾滋病感染者。25日事发当天,从江仕身上搜出艾滋病检测报告书后,“当事人马上就后退了好几米,吴谷当即陷入恐慌,脸色逐渐变白。”

    林所长介绍,“其实一线的民警才是最危险的。”民警在现场有时会遇到这样的嫌疑人:手拿刀片威胁说自己有艾滋病。“抓到也不好对付。”林所长说,“没有专门规定和条例,遇到艾滋病感染者这样的嫌疑人,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有的人就认为这是一面‘挡死牌’。”(戴宇实习生张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