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1
编号:10554724
老年人要警惕感染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31期
     感染性疾病对人类健康和寿命的威胁不小,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还得时时提防它的挑战,丝毫不能放松警惕。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机体的生理及免疫功能逐步衰退,各种感觉器官的反应日见迟钝,尤其是痛觉不那么敏感,加上怕麻烦,往往不愿去医院看病,从而使小病变大病,大病变重病。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腹部不适,又没发烧,拖延着不肯去医院就医,却不料阑尾穿孔,酿成腹膜炎,终至不治。在美国,75岁以上的老年人,肺炎和流行性感冒是造成老人死亡的第四位病因。

    尿路感染和肺炎是常见的老年病。老年人的前列腺增大,易患尿路感染,复发率很高。老年性肺炎多数由肺炎双球菌引起,其次是大肠杆菌、肺炎杆菌、绿脓杆菌,此外,流行性感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在老年人肺部感染中也是潜在的病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