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130
精神卫生专家首进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10名北京回龙观医院的精神卫生专家走进西城区白云路汽南社区,通过咨询、测试和健康大课堂的形式,为社区群众的心理健康把脉。这是精神卫生专家首次进入社区进行健康宣传,他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市普通人群心理健康知识和精神疾病预防知识知晓率达到30%,到2010年达到50%。

    根据卫生部的相关调查,目前社区居民对精神疾病的认知程度较低,63.3%的人把精神病和神经病混为一谈,46.5%的人不知哪里有精神卫生机构。而21.1%的熟人中有人患过精神病,认为不论男女老少,人人都有可能产生心理障碍的占64.5%,认识到紧张恐惧等可能与心理问题有关,但去看精神科或心理医生的不足一半。调查同时显示,自我报告的抑郁症状的患有率偏低。

    专家指出,精神卫生知识匮乏,是导致精神疾病治疗率低下的主要原因之一。(赵新培 刘静)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