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131
京21种中成药今起执行最高限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北京青年报
     “跌打丸2g装0.72元、感冒清片0.22g×48片6.6元……”自今天起,京城各大医院、药房销售的感冒清片、跌打丸、吉祥安坤丸、维C银翘片、牛黄清胃丸等21种中成药,将执行市发改委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

    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市发改委对感冒清片等21种中成药在本市制定了销售的最高零售价格。据了解,在这21种中成药中,除痰止嗽丸、清咽润喉丸、黄连上清丸、二母宁嗽丸、羚羊清肺丸、牛黄清胃丸、人参养荣丸和止咳橘红丸为北京同仁堂的独家品种,追风透骨丸为广州敬修堂的独家产品。

    另外,医疗机构销售集中招标采购中标的中成药,其临时零售价格高于此次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的,按此次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执行,低于临时零售价格的按临时零售价格执行。(蔺丽爽)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