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766
非激素类特应性皮炎软膏将进入我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5日 中华女性网
     目前,我国特应性皮炎(简称AD)发病率正逐年上升,治疗时通常使用激素类外用药物,疗效不错但有众多副作用。4月24日,记者获悉,世界上非激素治疗AD的第一种外用免疫调节剂——他克莫司软膏(商品名:普特彼),已被批准进入我国市场,即将于今年6月份全面上市。

    医学研究表明,AD是湿疹的一种,多发于过敏性体质的婴幼儿及青少年,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常伴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病程长、治疗难。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调查估计,我国目前约有超过230万青少年受到AD的困扰。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顾恒教授介绍,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治疗AD时,都在使用非激素类局部免疫调节剂——他克莫司软膏,该药物经1989年以来临床研究证实没有激素类药物的全身性免疫抑制副作用,安全性相当高,适合AD患者间歇性长期使用,并可降低AD的复发概率。自1999年以来,已经在欧美等地41个国家上市,超过170万患者正在使用。(耿兴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