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同居 > 同居
编号:11005394
将同居进行到哪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6日 国际在线
     她平视前方,双手还握着空杯子。我从她手中慢慢地将杯子抽出来,为她加上第三杯水。“知道你们为什么要相互人身攻击吗?”我问。

    好像只有这样才足以与对方平等。我不知道别的恋人吵架是什么结果,反正我们每一次冲突,都是心与心的撕杀,都是伤痕累累。我们相爱十年了,有多少夫妻都没能像我们这样牵手走得这么久,我们还能有什么融化不开的疙瘩呢?我们就像唇和牙齿,相依相亲却又相残相煎。我真的伤透了心,他对我的人身攻击已经到了登峰造极之地,就差把我的祖宗拉来公审了。

    明年我就要硕士答辩了,原计划还要转读博士,可是让他骂得我真不敢再读下去了。我很清楚他的自卑,他现在,不,他从认识我的时候就感到了压力,我的学位已经比他高,再读下去,我们也许会分道扬镳。

    现在,我每个月在他那里住一两次,我害怕看见他哀怨的眼神,害怕他的自信被打垮,害怕我们的爱情没有结果……

    我明白了小慧面临的问题,她和男友相爱和同居了那么长时间,本来该顺理成章地走入婚姻,可却被一个早就潜伏着的障碍拦住了,那就是她对他的居高临下和他一直处于自卑、压抑之下的心理反抗。我向小慧指出了这一点,她承认她对男友态度高傲,不够尊重。

    可能他在我面前真的很少体验过做男子汉的感觉。不过,在性生活上例外。我们特别和谐,夜晚是我们的天堂,只有在床上,我才是他温柔又可心的女人。肌肤相亲是我们化解矛盾的惟一有效的方法,我觉得这说明我们俩的本质是相同、相通的。

    我相信这一对同居了许多年的伴侣仍然是相爱的,他们需要学习的只是在爱情中建立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人格平等。那天我和小慧谈得很晚。最后她说:“如果我既能满足自己读博士的愿望,又能保住我们的爱情,那我愿意付出更多。”女人总是愿意为爱情全力以赴,如果男人也能做到这样,那么,这一对相爱了十年的爱侣就能将他们的爱情进行到底,将同居进行到婚姻了。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