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5258
人流胚胎成幸存儿 英妇女向医院索赔50万抚养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6日 国际在线
 
人流胚胎成幸存儿 英妇女向医院索赔50万抚养费

人流胚胎成幸存儿英妇女向医院索赔50万抚养费
//

     [组图]胎儿在子宫的睡姿

    近日,20岁的英国妇女斯泰西·道将一家地方医院告上了法庭。理由是,2001年她在该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时,医生疏忽大意,只切除了她体内双胞胎胚胎之一。因此,双胞胎姐妹中仍然有一个幸运地来到了人世。而斯泰西·道决定,通过法律手段向医院索要这位“幸存儿”的抚养费。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4月25日报道,目前,斯泰西·道和她的父母正在抚养她不情愿生下的3岁女儿。她向医院索要的孩子抚养费大约为50万美元。她向媒体称:“我孩子的出生完全是医院手术失误造成的。因此,我认为医院应该对这个孩子的成长支付必要的抚养费。” 她同时还强调:“医生的责任就是确保人工流产手术成功完成。”

    新知:男人能怀孕但危险

    报道说,斯泰西·道2001年怀孕时只有16岁,当她得知自己怀孕后,立即决定去做人工流产手术。手术后医生称,手术进行得很成功,她可以“安全地”出院了。因此,她术后并没有太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直到数星期后她由于身体不适再次看医生时,医生才证实她体内仍然孕育着一个生命。而此时再做人工流产手术对于她就很危险了。于是,2001年末她不情愿地生下了自己的女儿。

    组图:当精子遇到卵子以后

    报道还说,这样的案例在英国并非首例,英国中部斯塔福德地区一名36岁的妇女也曾经历过类似事情。医院人流手术失误,她体内孕育的双胞胎之一意外地来到人间。后来,这名妇女通过法律手段成功地向医院索要了大约2万美元的儿童抚养费。(付华一)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