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途保健
编号:10554751
旅途患病应急小常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32期
食物中毒,骨折,扭伤,晕倒,急性胆绞痛,急性胰腺炎,心源性哮喘,急性心绞痛,急性肠胃炎
     外出旅游,有时会遇上急症,常令人措手不及,如果急症再演变成危重状态,那就更危险了。相反,若急症能早日洞察,处理又果断正确,常可化险为夷。

    食物中毒:在外餐饮,如果不注重饮食安全,便会发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最好马上到医院就诊,不要自行乱服药,若无法尽快就医的可采取如下急救措施:

    1、催吐:如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1~2小时内,可采取催吐的方法,取食盐20克,加开水200毫升,冷却后一次喝下;如不吐,可多喝几次,以促进呕吐。亦可用鲜生姜100克,捣碎取汁用200毫升温水冲服。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进呕吐。也可用筷子、手指等刺激咽喉,引发呕吐。

    2、导泻:如果病人吃下食物的时间超过两小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