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挑战塑身
编号:10555282
腰臀比例7:10最有女人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7日 环球时报
     英国利物浦大学和兰开夏大学的心理学家们在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中发现,无论身高多少,腰臀围比例达到7∶10的女性被认为是最具吸引力和最聪明的。

    专家指出,男人通常用三围尺寸来衡量女人的身材,事实上,腰围和臀围的比例是判断女人身材和健康状况最重要的标准,这个标准能判断出女孩的身材是否匀称。

    兰开夏大学的约翰教授是这一调查的发起者,他说:“7∶10的比例总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大多数年轻女孩腰臀围比例都小于1,随着年龄增长,保持这个比例并非易事,要想维持它,关键在于如何控制你身体中脂肪的分布。”腰臀比例达到7∶10的女性肯定不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为女性越肥胖,腰臀比例越接近或超过1∶1,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水桶腰”,而达到7∶10腰臀比的女性,一般是身材匀称的。

    除了身材性感,吸引男性的目光外,与腰臀围比值大的人相比,比例在7∶10左右的女性也不太会出现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现象,因而不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压、胆固醇过高、乳癌和子宫内膜癌等疾病。

    美国人对女性身材的看法与英国人稍有不同。据美国宾州大学的一项实验显示,当男人和女人挑选他们最爱的体型时,男人倾向于挑选那些圆润丰满的体型,而女人则选择了骨感消瘦型。

    在美国男人眼中,女性最佳腰臀比例是8∶10。专家认为,在男人看来,无论他们怎样进化,追求异性的原动力是永恒的欲望,他们永远都会对具女性特征的丰满曲线产生反应。(徐红 )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