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2439
新任卫生部长高强:医院收费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中新网
高强:医院具公益性质收费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
     高强:医院具公益性质 收费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长高强日前在医院管理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医院向群众收费,也要考虑国情、考虑经济发展水平、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尽量减轻群众负担。

    高强指出,一些医疗机构公益性质淡化,出现了追求经济利益的倾向。政府所属的医疗机构都应该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享受国家的免税优惠,还有一些政府补贴,功能是为群众提供价格低廉、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

    目前,政府的补贴不足,需要靠群众支付医疗费用维持医院日常运转,但我们的医院也不应该忘记公益性和非营利性质。向群众收费,也要考虑国情、考虑经济发展水平、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尽量减轻群众负担。作为一个医院的院长,不考虑群众承受能力是不对的。

    高强说,医生的付出多、风险大、经济收入应该比较高,但我们不能盲目追求高收入,不能与群众的收入水平相差太大,更不能为了追求收入而损害群众利益。如果群众负担过重,导致大量的群众不能享受应该得到的医疗服务,不仅影响群众健康,也会影响医院的收入。

    高强指出,去年第三次全国医疗服务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有45%以上的患者应该就诊而未去就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