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060
胃肠手术后肠内营养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护理,2.3滴注过程中的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胃肠手术后应用肠内营养的护理方法,提高病人对手术的耐受力。防止术后并发症和营养过程中的护理并发症。方法 对30例胃肠手术后进行肠内营养的病人进行观察和护理。其中重要的是营养管的护理和营养过程中并发症的观察和护理。结果 30例病人无一例肠瘘发生,在护理过程中无肠内营养并发症的发生。

    肠内营养是胃肠手术前后进行营养支持的常用方法,它能提高病人对手术的耐受力,减少术后并发症,促进早日康复,并可以明显缩短病人的住院时间 [1] 。我们对胃肠手术的病人实施肠内营养支持,在肠内营养中,我们经过细致的观察和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一例肠瘘和护理并发症发生。

    1 临床资料

    2003年1月份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