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618181
100例急性心肌梗死的Ptf-V1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5期
     本文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电图P tf -V 1 进行分析,并以慢性冠心病作对照,以探讨其临床意义。

    1 材料和方法

    笔者依次抽取我院2000年以来急性心肌梗死住院患者心电图100例,临床症状、心电图及血清酶学改变均符合急性心肌梗死诊断标准。合并房颤等异位心律无法检测P tf -V 1 者均剔除。男66例,女34例,平均年龄60.5岁(29~80岁),合并高心病15例,肺心病3例。心电图均描记于4周内,采取P tf -V 1 改变最显著的进行分析。梗死范围:前间壁及下壁各34例,广泛前壁12例,其它部位(包括前壁、后壁、高侧壁、非Q波型等)20例。其中合并心律失常(除外窦性心律失常、偶发期前收缩等)35例,心功能不全18例,死亡12例。

    我们另从本院病历中任意抽取心电图为窦性心律的冠心病50例,除外陈旧性心肌梗死及其它原因引起的心肌缺血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