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山茱萸
编号:10618861
山茱萸成品的真伪劣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仪器和试药,2样品检定,3结论,4讨论,参考文献
     山茱萸为山茱萸科植物山茱萸(Cornus officinalis Sieb.et Zucc.)的干燥成熟果实。有补益肝肾,涩精固脱的功效,是临床常用的有效药物 [1] 。因其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价格较高,我市市面上常出现以假乱真,以劣充优的现象。本文通过对其性状、鉴别和熊果酸的含量等方面的论述和比较,解决了其真伪劣难辨的问题。

    1 仪器和试药

    1.1 仪器 显微镜(日本OLYMPUS),METTER TOLEDO AG135电子天平,日本岛津CS-9301PC薄层扫描仪,定量毛细管(DS公司)。

    1.2 试药 乙醚(广州化学试剂厂A.R)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