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273
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中配合认知疗法疗效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肌电生物,生物反馈,神经症,认知疗法
     【摘要】 目的 探讨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中配合认知疗法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118例神经症患者随机分成二组,治疗组72例,对照组46例。治疗组在进行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中配合认知疗法,对照组则常规治疗。结果 发现治疗组与对照组在治疗5、10、30min肌电平均值二组相比差异均有显著性(P均<0.001),中止治疗人数两者相比有统计学上意义(P<0.01)。结论 认知疗法能显著提高生物反馈的治疗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 生物反馈 神经症 认知疗法

    用肌电生物反馈仪对神经症治疗的有效性已得到公认,但是如何提高其治疗效果一直是人们热门的话题。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我们对118例神经症患者随机分成二组,其中72例患者在生物反馈治疗中配合了认知疗法,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所有病例均来自2003年1~12月期间我院神经症病区的住院患者,符合CCMD-2-R有关神经症的诊断标准。共1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