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618983
非典期间对208例发热病人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非典型肺炎,1资料与方法,2对各类发热病人分类管理,3对23例住院病人情况分析,4治疗体会
     非典型肺炎(急性呼吸道疾病综合症)是进入21世纪以来在人类间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传染病。2003年4月~6月间伴随非典型肺炎的出现,相继出现了各种类型的发热病人。为了防止非典型肺炎病人的漏诊误治,或因非典型肺炎产生医院内感染,我们将发热病人进行了分类管理,集中诊治,现将非典型肺炎流行期间出现的发热病人208例的临床诊治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8例患者系2003年4月22日~2003年7月1日间在我院发热门诊及发热病房诊治的部队病人。年龄最大42岁,最小17岁,平均年龄26岁。其中男性患者207例,女性患者1例。干部9例,战士199例。

    1.2 判断标准

    1.2.1 对所有发热病人均进行测体温,查血象,拍胸片或胸透。常规体检,重点查看咽峡部,眼结膜充血状况,淋巴结肿大情况;详细听诊,包括双侧肺部呼吸音及心脏,全身状况,必要时做全面生化检查,以排除其它传染性疾病或器质性疾病。

    1.2.2 对外出归队,尤其从疫区归来人员进行紫外线消毒后进行全面检查,通过体检及各项检查结果分出住院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