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993
信阳市1997~2002年流动人口传染病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口流动面广、流速加快,流量增大,对传染病传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流动人口作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其生活、工作条件与常住人口有所不同。为揭示流动人口中传染病发病的特征,我们收集了1997~2002年信阳市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的传染病发病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信阳市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的甲、乙类传染病发病资料。常住人口指拥有本市户籍并长期居住在本地的人群,流动人口指未拥有本地户籍而在本地居住,且领取暂住证的人群。

    1.2 资料来源 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的疫情资料来自传染病常规报告卡表,人口资源来自信阳市公安局户政科。

    1.3 统计方法 对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的发病率采用U检验分析。

     2 结果

    2.1 疾病构成 在各类疾病构成中,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的主要传染病均为肠道传染病但计划免疫相关疾病、性传播疾病、虫媒和自然疫源性疾病所占比例均以流动人口为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