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8724
中药“铁扇癣痒平”治疗海训某部113例皮肤浅部真菌病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02年6~8月,笔者应用自制复方中药“铁扇癣痒平”酊对在东山岛进行海训的某部113例皮肤浅部真菌病患者进行了治疗,取得显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13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18~30岁,平均21.3岁,战士102例,干部11例,病程2周~3年,并在2周内未外用和1个月内未全身应用抗真菌药物。其中手足癣49例,体股癣64例,均为门诊症状和体征典型、真菌直接镜检与培养阳性、诊断明确的患者。

    1.2 药品 中药“铁扇癣痒平”酊为纯中药复方制剂,由楮叶、苦参、黄柏、蛇床子等组成,方法参照药典有关中药酊剂的制备标准,由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中医科中药实验室提供,生药含量为2g/ml。

    1.3 方法 中药“铁扇癣痒平”酊每日早晚各1次涂抹于患处,并搓揉片刻,共治疗2周。就诊第1周、第2周分别检查治疗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