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445
手术室人员自身防护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8期
1领导重视、手术科室支持是预防感染的前提,2重视手术各个环节的隔离,3手部防护,4注意手的保养
     手术室人员每天都要频繁接触病人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及排泄物,是医院交叉感染的高危区。10年来我们重视手术室人员的个人自身防护,减少职业感染机会,效果显著,体会如下。

     1 领导重视、手术科室支持是预防感染的前提

    1.1 医院将择期手术的病人术前肝功检测列为常规检查,并在手术通知单上注明病人感染情况(如标出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破伤风、气性坏疽等)。

    1.2 急诊病人按感染性手术处理,减少感染源扩散。

    1.3 手部皮肤破损者不参加感染性伤口和乙型肝炎病毒阳性者的手术。

    1.4 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对手术室人员体检1次,及时接受甲肝、乙肝疫苗等预防接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