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186
脑神经生长素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2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长期以来,对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的治疗均限于支持和对症治疗。我科于2002年起,在原有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脑神经生长素治疗HIE20例,并做了随访观察,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8例HIE患儿均符合济南会议制定的 HIE临床诊断依据和分类标准,其中2002年6月~2003年5月期间住院病例为对照组(18例),2003年6月~2004年5月期间住院病例为观察组(20例),见表1。

    表1 两组患儿的一般临床资料 例(%)(略)

    1.2 临床表现 Fenichel根据临床症状有头颅CT将HIE分为轻、中、重度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