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266
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在口腔颌面外科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带真皮下,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口腔颌面外科,修复治疗
     【摘要】 目的 讨论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在颌面外科的临床应用。方法 对我科1986~1996年的78例患者在口腔颌面部修复中应用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游离移植术,进行了临床分析。结果 皮片完全成活62例,外形及功能恢复满意。11例出现散在性的表皮水泡,愈合后形成色素脱失区,但外形及功能恢复尚满意。5例出现局灶性坏死。结论 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游离移植术操作简便,虽然仍有不足的地方,但只要严格按操作常规处理每一个细节,应能获得满意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 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 口腔颌面外科 修复治疗

    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移植术自日本人冢田贞夫1979年首创并应用于临床以来,使用者对此类皮片的成活率及愈后等褒贬不一。我科在1986~1996年的78例患者在口腔颌面部修复中应用了带真皮下血管网皮片游离移植术,效果满意。现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78例,其中男36例,女42例。年龄为2~48岁。主要用于颌面部疣状痣(3例),基底细胞癌(8例),血管痣(18例),黑色素痣(18例)及烧伤疤痕(31例)切除后的整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