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损伤
编号:10618326
气囊尿管致尿道损伤的教训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气囊尿管在临床运用中操作简单易行,它的安全往往易被轻视,给病人造成严重后果。尿道损伤的病例在临床中报道中多见,不仅给患者带来痛苦,而且还有经济上的损失。现将我科预防导尿引起尿道损伤的护理对策总结如下。

    1 总结教训

    临床上多因护理人员操作的失误而导致插管失败 [1] ,主要由于使用前未常规仔细检查气囊及导尿管是否完好无损,以及气囊的弹性、硬度等,插管后注水未达标准量气囊便破裂或者气囊密封不好,有漏液、漏气现象或由于各种原因致插管受阻时仍盲目插入,导致尿道粘膜破裂,将尿管插于阴茎皮下或阴囊引起皮下血肿 [2] 等。老年性前列腺肥大导致尿潴留时,往往也存在插管困难 [1] 。

    2 针对教训制定护理对策

    2.1 护理人员应了解男女尿道的解剖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