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8536
川崎病8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丙种球蛋白,川崎病,早期诊断,冠状动脉病变,丙种球蛋白,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儿川崎病的临床特点。方法 采用回顾性调查的方法,对87例川崎病患儿进行临床分析。结果 发生冠状动脉改变32例,对其中26例(6例失访)随访半年,冠状动脉内径均恢复正常。结论 早期诊断、早期大剂量应用丙种球蛋白静脉滴注辅以抗凝治疗,是防止冠状动脉病变、减轻临床症状、提高治愈率的有效手段。

    关键词 川崎病 早期诊断 冠状动脉病变 丙种球蛋白

    川崎病的临床特点为急性发热、皮肤粘膜病损和淋巴结肿大,其冠状动脉病变发生率可达20%~30% [1] ,治疗不及时可遗留冠状动脉损害,成为该病的主要死亡原因。笔者于1998年1月~2003年12月共收治川崎病87例,现对其临床表现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川崎病患儿87例,男53例,女34例。年龄6个月~10岁,其中~1岁11例,~3岁31例,~4岁26例,>4岁19例。均符合1984年日本MCLS研究会制定的川崎病诊断标准 [2] 。

    1.2 临床表现 87例均有持续发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