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618976
产科DIC抢救成功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病例资料,2讨论
     产科DIC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近年来临床治疗中比较困难的问题,我院3年来成功抢救成活5例产科DIC患者,现报告如下。

     1 病例资料

    例1:25岁,孕38周足月顺产,产前检查未发现有血液系统疾病,无妊高征及前置胎盘,产程正常。于产后3h突然出现阴道流血不凝,量约2000ml患者处于休克状态,血压测不到,经输同型血后仍不能纠正休克及阴道出血,在此关键时刻与家属交待,尽力抢救,在输新鲜血条件下行了子宫次全切除术,术后2h病人生命体征即转正常,7天拆线,切口愈合Ⅰ/甲级。10天出院。

    例2:20岁,未婚,因孕17周行水囊引产,放置16h自然娩出一女死婴,因胎盘不全,行清宫术,娩出后1h突然寒战、呼吸困难、阴道出血不凝,量约1500ml,患者进入休克状态,BP90/52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