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网膜疾病 >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
编号:10618257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荧光血管造影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中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是眼底病最常见的一种,多发于中青年男性,病因不明,其发病机制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黄斑区色素上皮细胞间的紧密连接受到破坏,使脉络膜血管漏出的液体进入视网膜神经上皮下引起视物变形,在治疗上,尽管激光技术的发展,为治疗中浆病开辟了有效的新途径,但仍不能避免新的病灶出现而引起疾病的复发。我们对收治的48例中浆病人的荧光血管造影结果及疗效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8例中浆患者中,男42例,女6例,年龄19~43岁,病程3天~7个月,全部病例均有不同程度视力下降,中心暗点,视物变形、变色等,眼底表现为程度不同的黄斑区水肿,黄白点状渗出,中心凹光反射消失。

    1.2 眼底荧光血管造影结果 本组48例作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62只眼有异常荧光,基本表现:(1)神经上皮脱离的渗漏荧光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