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8507
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腔内支架血管隔绝术的麻醉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腔内支架血管隔绝术是近10年开展的治疗主动脉瘤的新技术。与传统的开放式深低温停循环主动脉重建术相比,这种手术不仅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和致死率低等优点,而且使一些老年和合并全身严重并存疾病的病人有了新的救治机会。近年我院用介入性胸主动脉腔内支架血管隔绝术成功治疗了5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病人,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中,男4例,女1例,年龄46~67岁,体重65~78kg;病程2~13天。5例中有3例从胸主动脉撕裂致腹主动脉分叉处。5例患者均伴有高血压,最高达180/110mmHg,4例有吸烟史,最长达30年(最多每天近2包),有2例伴有不同程度肾功能损害。

    1.2 麻醉诱导 均采用静吸复合全身麻醉。入导管室前30min肌注吗啡10mg、东莨菪碱0.3mg。入室后面罩吸氧、监测ECG、SpO 2 ,同时再开放1条外周静脉通路。局麻下行右桡动脉穿刺监测有创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