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618957
CD-1700血液分析仪对血小板在全血细胞中的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仪器和材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目前国内外出现了多种型号的血细胞分析仪,并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检验。为了探讨使用仪器测定的准确性及重复测定的可比性和分析仪结果检测接近的稳定可靠性,对204例健康人血标本进行重复平行监测。其结果如下。

     1 仪器和材料

    1.1 仪器 美国雅培公司生产的CD-1700血细胞分析仪。

    1.2 试剂 CD-1700专用配套试剂(溶血剂、稀释液、清洗液)。

    1.3 其他 校准物与质控液,全血校准液(迈克科技),全血质控物(由省临检中心提供)。

     2 方法

    2.1 按仪器维护保养要求,对仪器进行全面的维护,经常保持微孔的清洁,以保证CD-1700在正常条件下批内重复测定变异系数(RCV)在规定范围内,每次实验前血液分析仪用全血校准物校准仪器后,严格按仪器操作步骤进行平行测试。

    2.2 用含EDTA-K 2 抗凝管,采集204例健康人静脉血2ml、轻轻混匀后,立即在血液分析仪CD-1700上平行测定3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