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967
抓整体疗养康复 开创一个新型疗养院局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医院管理,抓整体疗养康复开创一个新型疗养院局面,参考文献
     为创建一流疗养院,本文特就抓整体疗养康复,开创新型疗养院局面的基本条件和措施浅析如下。

    1 全面提高对整体康复疗养内涵的认识,是创一流疗养院的基本条件

    整体疗养康复是现代化疗养院的新型疗养模式,是疗养院职能的新概念。它是把医疗、心理、行为、营养、物理及自然因子影响等因素最终实施于休养员身上的综合保健措施。充分调动其内在自主积极性,提高对自我和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掌握自身防病措施和康复手段,真正达到增进健康、抵预疾病、缩短病程、增加体能和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追求的水准不断提高,对现代疗养院的要求是:疗养制度规范化、疗养管理信息化、疗养设施现代化、疗养保障科学化、疗养康复系列化、疗养指导具体化、疗养服务优质化。

    这是整体康复疗养的根本保障。深刻理解整体疗养康复的内涵、全面实施整体康复疗养方案,紧紧围绕“以疗养员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才能做到全方位、全过程、高质量、高效率的整体服务,让每位休养员真正达到“一次疗养,终身受益”的目的。

    2 全面培养技术多职能化的全科人员,是创一流疗养院的根本保证大的治疗医院,专科技术分工细,诊治研究面窄、专业求精求深。他们的基础理论研究深、专科技术力量强、检查配套设施完善、诊查和治疗均属专业化极强的专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