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18138
肾母细胞瘤术前化疗方案及手术时期的选择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肾母细胞瘤术前化疗与手术时期的选择。方法 肾母细胞瘤患儿57例,男41例,女16例;年龄2个月~11岁,平均年龄6.3岁;因腹部肿块就诊43例,肉眼血尿就诊14例;肿瘤越过中线39例;排除化疗前即存在恶病质、肿瘤侵犯大血管及远处转移病例。所有病例随机分为标准化疗组与改良化疗组,标准化疗组26例,术前按全国推荐方案进行2个疗程的化疗;改良化疗组31例,实施1个疗程化疗方案。结果 标准化疗组与改良化疗组全瘤切除率分别为69.2%、93.5%。结论 术前化疗可有效提高肾母细胞瘤患儿术后存活率,但全瘤切除是保障患儿长期存活的基本条件,术前化疗与手术时期的选择对肾母细胞瘤患儿无瘤存活率具有重要意义。

    Liu Guoqing,Tang Huajian,Wang Jianfeng,et al.

    Department of Surgery,Foshan Maternal&Children’s Hospital,Guangdong528000.

    【Abstract】 Objective To explore optimal method about preoperative chemotherapy and selection of operative time of nephroblastoma in children.Methods 57children of nephoblastoma were reviewe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