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298
临床工作中护理投诉的分析及处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7期
     凡在医疗护理过程中,因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及自身原因或技术而发生的护理工作缺陷,引起患者或家属不满,并以书面或口头方式反映到护理部或以上部门转回护理部的意见,均为护理投诉。护理投诉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投诉事件情况属实;忽略自我行径,感情用事,未达目的有意滋事;对护理工作缺乏理解。

    临床工作中遇到发生护理投诉的情况时,对于一名经验丰富的护理管理者来说,能很快找到问题所在。不卑不亢地解决投诉,使患者及家属满意,护士工作外来压力减轻,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相反对于一名年轻或刚刚上任的护理管理者来说,往往困难重重,如,在了解事件经过时,出现头脑不清醒,一味地处于被动,致使护士工作外来压力增大,本可以做好的工作,由于过度紧张和小心谨慎,反而做不好,甚至更加糟糕,由此引发新的投诉。因此,发生护理投诉时,建议采取以下方法,可以收到实效,达到护患双方满意。

    遇护理投诉发生后,护理管理者一定要保持镇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