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879
老年人拔牙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现代牙科治疗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避免牙齿丧失,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有时拔牙却是必须的,随着缺牙和无牙人数的增多,戴义齿和需要义齿修复的人数也日益增多。如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是我们医科医务工作者的任务。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拔牙原因进行宣教,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1998~2003年门诊60岁以上病人1540例,男851例,占55.26%,女689例,占44.74%。拔除各类牙齿共计3152颗。

    1.2 方法 对主诉要求拔牙,经口腔主治医生检查明确不能保留的牙齿进行登记,按前牙、前磨牙和磨牙分组记录拔牙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