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770
浅谈在产科开展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开展健康教育的意义,2具体做法,3效果
     笔者就在产科开展健康教育的体会介绍如下。

    1 开展健康教育的意义

    1.1 改变传统观念,增长医学知识 通过健康教育使产妇和家属了解妊娠和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也可是异常过程,应按照科学方法护理孕产妇。

    1.2 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满意度 健康教育使护士和孕产妇之间建立了信任和理解,消除了她们的恐惧心理,使其很快地适应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转换,并使她们的人格和权利得到了高度的尊重。

    1.3 护士的自我价值得以实现 护士从过去单纯遵医嘱型转化为主动参与型,有利于护士自尊自信形象的树立。同时激发了护士的学习热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6 字符